全职杂食党;

【全职双花】此生未完成 · 中

·双花,HE

·预计是短篇

·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冠军设定

·给明天考试的学长学姐们加油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两人如期坐上火车,不过不是去因特拉肯,而是往卢塞恩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前晚没睡好,张佳乐上了车就匆匆睡去。睡梦中,他下意识地把头枕在孙哲平肩上,随着列车行驶轻轻摇晃。从孙哲平的视角只能看见他的头顶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国队夺冠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。孙哲平看着电视转播里那张久违的笑脸,冲动地买了机票。他以为自己见到张佳乐应该是在庆功的人群中,如电视上那般灿烂地笑着。又或许自己到时已晚,队员们都已离去。他是走运的。姑娘们的提议使众人决定把归程推后,到周围玩一圈。在得知大家都在自己房间收拾行李时,他顺利地从领队那里搞到了酒店地址和张佳乐的房间号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的电话关机了。孙哲平没有找人帮忙去叫,他破天荒地,有些幼稚地想给对方一个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张佳乐见到孙哲平时是分外讶异的,意料之外的是对方脸上的忧郁和阴霾,就像他冒雨跑过街道时头顶天空的灰败。从对方愣怔无措的眼神里,他突然了解到往昔一如暗潮,在两人心中涌动、沉浮,唯二的都不曾逃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的思绪被打断,因为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离开了自己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张佳乐惺忪地张开眼,随机就被窗外的风景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车窗外是飞掠过的如茵的草地。天很蓝,雪峰闪耀银白色的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!”张佳乐惊叹。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勾起嘴角,他把大手按在张佳乐头上,宠溺地揉了揉,说:“车快到了,收拾好东西咱们下车再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列车就已在减速。车窗中变换的景象渐渐放缓,定格在车站。没有刺耳的车轮与铁轨摩擦的声音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不是7、8年前从昆明往北京的旅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们为了省钱,坐的还是数字打头的火车,车厢顶的电风扇吱呀呀转着,只有上铺才能感受到一丝凉风。单薄的张佳乐每次都仰仗孙哲平给他抢到车窗边的座位。“吧嗒”,孙哲平把那片磨花了的玻璃推开,他就在旁边坐下,享受慢悠悠的车速中同样慢悠悠的风。火车走走停停,让那些T字、K字的快速列车飞驰到前面去。那时风也没有了,只剩下夏末的热浪和看似无穷无尽的等待。有几次等得实在无聊,张佳乐就捏着一沓古早的蓝白花纹的纸牌对孙哲平说,说什么全面提速,不都是我们让他们的!搞得每次路上的时间都越来越长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、第四赛季的时候,张伟厚着脸皮和他们搭一趟车北上,那小子掐了次时间,还真是越来越慢了。第五赛季初张伟没再凑那个热闹。他嘿嘿嘿笑着说,怎么好再打扰正副队呢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那年百花,只有孙哲平一个人向北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8年后的孙哲平拿下行李架上的箱子,回过身。他看见张佳乐的视线正落在自己提着箱子的、并没有缠绷带的左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抽痛,面上却若无其事地把行李交给另一只手,接着伸出左手牵起张佳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老想东想西的,走了。”他说,紧紧地握住掌中的手。掌心相贴,十指交扣。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延陵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